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太保壽險來港開業 推健康理財退休產品

中國太保(2601)旗下全資子公司太保壽險香港,在今年11月18日獲保監局授權在港經營人壽保險業務,將於明年1月正式對外營業,將推出健康管理、財富管理和退休養老產品。

太保壽險香港行政總裁阮瑞芬表示,開業初期將以中介人為銷售渠道,但及後會逐步建立多元化渠道,例如稍後將在網上推出簡單危疾產品。該行亦有退休產品,她指除了年金外,也有意結合太保在內地的服務,例如在大灣區的「太保家園」退休服務。

阮瑞芬表示,該行目前有40名員工,預期至明年會增聘至70人,視乎業務需要而定。她指,該行以最佳客戶體驗為目標,例如會要求理賠員工具有心理諮詢資格,以照顧遇上不幸的索賠客戶。

太保繼中國人壽(2628)、中國太平(0966)外,最新一間進入香港壽險市場的大型內地保險公司,太保壽險總經理蔡強表示,太保壽險香港是其國際化的排頭兵。他指香港保險高度市場化、有國際化的經驗,有助向內地母公司借鏡,協助太保轉型,亦是培養國際化人才的平台。香港壽險業務亦是完善大灣區佈局的重要一環,大灣區業務將作為集團的新增長點。

其他報道

恒指升13點 成交近兩周低 北水11日流入近7個月最長

國泰空中服務員陷「永久隔離」 有機師受訪時稱準備裸辭

英國將於2033年前逐步淘汰2G和3G移動網絡

【有片:埋身擊】虛貨正處橫行上落階段 投資者不宜心急買入

易付達引入「先買後付」 明年再引入2個海外電子錢包

遭大摩降級至減持  合景悠活跌逾一成

惠譽料中國明年推可持續投資產品市場新法規

滬指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連升兩個交易日

據報中國準備黑名單針對新成立的VIE 現有公司或不適用

【有片:選股王】內地穩定經濟措施望推動基建 可留置中聯重科

比高集團向周星馳發行本金額1900萬元換股債 股價曾升5成

花樣年遭申接管 涉「清盤名人」Borrel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