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易付達引入「先買後付」 明年再引入2個海外電子錢包

香港聚合電子支付平台易付達(eftPay)主席及行政總裁勞俊傑表示,疫情及電子消費券明顯帶動電子錢包的使用率,截至目前,公司擁有接近3萬個商戶點。勞俊傑表示,總結今年公司的發展,商戶數穩健增長,更推出多項增值服務,拓展業務多元化,當中包括,於下半年與中國平安保險(2318)旗下虛擬銀行平安壹賬通銀行合作推出的中小企借貸服務,和於第四季開通的自家電子商務平台。勞俊傑又透露,公司剛與新加坡的初創Atome合作,在現有的支付機中加入「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的支付方式。

勞俊傑表示,今年5月開始與Atome接觸,經過長達5個多月的系統、技術對接和測試,於上月推出市面,已與對方簽定一定的商戶數。勞俊傑指,現時已有商戶可使用「先買後付」的支付方式,有關市場數字有待Atome公布。勞俊傑又指,是次合作亦是配合公司的目標客戶,主要針對中小企,每月營業額約10萬元的商戶,eftPay 主要負責商戶端對接,Atome則是負責用戶端。

勞俊傑又透露,明年會再加入2個海外電子錢包,為日本和台灣。勞俊傑稱,疫情下今年主要拓展香港市場的商戶數,明年引入海外錢包,為通關及全球邊境再開放作準備。

 

其他報道

遭大摩降級至減持  合景悠活跌逾一成

惠譽料中國明年推可持續投資產品市場新法規

滬指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連升兩個交易日

據報中國準備黑名單針對新成立的VIE 現有公司或不適用

【有片:選股王】內地穩定經濟措施望推動基建 可留置中聯重科

比高集團向周星馳發行本金額1900萬元換股債 股價曾升5成

花樣年遭申接管 涉「清盤名人」Borrelli

Pickupp完成B輪融資籌2.88億

恒汽兩款電動車 未獲工信部批出許可 其他車廠申請均獲批

官媒:對企業境外上市持開放態度 FT:中國將收緊科企海外融資規定

中駿集團11月合同銷售額跌至75.37億人幣

24000點爭持 阿里拖累 恒指半日跌28點 微博跌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