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巴候任行政總裁翁順來:冀助公司提高收入、盈利及派息

中巴(0026)今午舉行閉門股東周年大會,未有容許傳媒入內。據在場股東方面了解,該集團新委任的行政總裁翁順來雖然未正式履職,但是有以股東身份出席會議。在會上,該集團的基金股東Argyle Street Management代表及另一阮姓股東作出提問,並關注到翁順來的具體職務。雖然主席顏亨利指出,翁氏明年才上任,目前未考慮到翁氏的角色及地位。翁順來回應,冀為公司注入新動力、新思想,並在董事會領導下提高收入、盈利及派息。

顏亨利回應阮氏小股東時稱,翁順來已獲委任,但是其職務明年才開始,待他開始履行職務便會更清楚其職務。Argyle Street Management的廖姓代表回應,就顏氏提到對委任翁順來未有任何計劃方面感到驚訝,並質疑委任翁氏的過程中有否諮詢過第二大股東,即顏亨利的叔嫂顏蘇雪文(即已故董事顏傑強遺孀)意見。顏亨利則說,關於翁順來將來的角色、地位未考慮,詳情待一一決定,公司對翁順來在房地產的經驗感滿意。他強調:「有同顏女士(顏蘇雪文)講過(委任)的情況,上年她未能投票,未獲法庭頒令,今年她已有與會及投票」。關於委任翁順來及其履歷,他謂作出委任有自己的原因,不作解釋,但是歡迎在場的翁順來回應股東提問。

翁順來指出,感謝董事會委任他做行政總裁,他會在董事會領導下,全力以赴,提高收入、利潤及派息作為目標。他又說,包括顏亨利在內的多名董事本身已是地產專家,並謂:「加入中巴,希望從另一角度,為公司注入新動力、新思想,提高多元化管理,推動公司發展更好」。

對於重建柴灣車廠,顏亨利指出,合資公司已接受換地條款,將於12月21日支付換地價45.4億元,並在12月29日之前完成,集團會以應佔20%份額去付款。項目已完成清拆、勘察,並剛完成清除污染物,剛進行地基工程。至於商業物業租務方面,他稱,過去兩年半有很多不確定因素,致商厦出租率不確定,但是旗下黃竹坑South Island Place,出租率仍達88%。

其他報道

港交所推出淨零排放指引 STAGE新增股票欄目展示ESG指標

BCT銀聯推美股基金 追蹤標指和納斯達克100指數

沙特、富士康擬合資生產電動車

香港總商會料明年本港經濟增長放緩至2.8%

佳兆業據報尚未支付一隻美元債利息

國家諮詢電子煙管理辦法 思摩爾跌轉升近15%

Qumata向友邦合作提供人工智能承保方案

恒生新設跨境理財通專隊 前線銷售人手料明年增兩成

當代置業11月合約銷售額按年急瀉86%

中國政府顧問將建議下調2022年GDP增長目標

嘉利國際:內房僅短期震盪 長線仍睇好

證監會:終身禁止潘振慶重投業界 涉挪用資金

騰訊午後發力 恒指升130點 2日累升313點 北水連續第7日流入

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MPF達26億元 宗數、金額皆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