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創夢天地折讓9%配股 資金用於提升遊戲開發

由「賭王」何鴻燊之子何猷君擔任首席營銷官的創夢天地 (1119),今天宣布配售最多7228萬股新股,佔已發行股本約5.5%。是次交易每股作價5.92元,較上周五(26日)收市價6.53元折讓9.34%。

創夢天地主席陳湘宇全資擁有的Brilliant Seed、騰訊(0700)全資附屬Tencent Mobility,以及創夢天地首席財務官雷俊文全資擁有的Instant Sparkle訂立認購協議,三者同意配售及認購分別1314萬、1314萬及657萬股認購股份,合計認購2.31%股份。在配售及認購後,騰訊(0700)持股由17.94%攤薄至17.54%。

公司表示,是次配售所得款項淨額為4.27億元,而認購事項所得款項淨額預期約1.95億元。創夢天地表示,所得資金擬用於提升遊戲開發能力,豐富遊戲組合及增加活躍用戶群;同時加速集團線下店的擴張,以及進一步推動潮玩業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