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油價急挫10美元 OPEC+據報傾向棄明年1月增產

市場關注新變種病毒或壓抑燃料需求,國際油價每桶跌10美元,是去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紐約期油每桶收報68.15美元,跌10.24美元或13.1%,倫敦布蘭特期油每桶收報72.72美元,跌9.5美元或11.6%。

彭博報道,OPEC及其盟友(OPEC+)原計劃在明年1月份再增產40萬桶/天,以逐步恢復去年疫情期間停掉的產量,隨着美國總統拜登此前安排多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該組織已在考慮暫停增產計劃。報道引述有OPEC+代表透露,OPEC+傾向於放棄原定在12月1日至2日會議上適度提高1月份產量的計劃,因新變種病毒引發油價出現一年多來的最大下跌。

報道亦引述諮詢機構Rapidan Energy Group總裁、前白宮官員Bob McNally表示,新變種病毒出現,或會導致新的防疫封鎖和旅行限制,這正是可能會促使部長們偏離他們原先增產計劃的市場狀況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