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電車股受資金追捧 比亞迪股價望破位再上

恒指跌16點,收報26,636點,成交金額729億元。美股下跌但尾市跌幅收窄,科技股,尤其是高升的股份跌幅顯著。港股今早平開後窄幅上落,焦點落在業績股身上,快手(1024)業績全方位改善,股價升7%,小鵬(9868)收入和毛利率勝預期,股價亦升9.7%。但小米(1810)業績差強人意,股價跌7%報19.3元,20元關口亦失守。

美國宣布釋放石油儲備,油價出現利淡兌現的上升,美國油股動輒升幅達5%以上,港股這邊表現最好的是中石油(0857)升2.6%,中石化(0386)亦升2.5%。電力股也有些反彈,潤電(0836)、中廣核新能(1811)、新天能源(0956)升6.9%。

近日A股熱炒稀土概念股,本港股沒有上游股份,但中國稀土(769)亦勉強跟升1.2%。

美股高升股暴跌,不少在過去兩日跌了10%、甚至20%以上,相當恐怖,不少更是持續上升的明星股,並非WSB的妖股。市場開始有點殺估值的情況。但同樣高估值的電車股如Lucid和Rivien,昨晚反而能逆市上升,這兩天也只是在高位反覆未有回落,電車股仍然受到資金追捧。港股這邊小鵬績優爆升,理想(2015)走勢偏弱,比亞迪(1211)日前急升後在高位靠穩,暫時仍受制於前高位324.6元。但急升後拒絕回落是一個牛訊號,股價破位再上機會高。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