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家能源集團︰增加外煤引入補資源缺口

據內地財聯社報導,國家能源集團表示,優化外購煤購銷機制,拓展疆煤出區半徑,增加外煤引入,補充資源不足缺口。

同時,集團要求煤炭產業要確保四季度自產煤有序增產高產,具備達產條件的礦井,按照全年產能的四分之一安排生產,沒有達產的礦井要按照最大化組織。

10月1日-22日,國家能源集團自產煤產量同比增加251.5萬噸,增幅6%;發電量累計完成602.5億度,按年增幅14%,火電按年增加67.5億度,增幅17.3%。

港股部分煤炭相關股份今日走勢偏弱,兗煤(1171)暫跌3.33%、中國神華(1088)跌2.25%、中煤能源(1898)跌2.71%、伊泰煤炭(3948)跌1.34%等。

 

其他報道

軟銀據報考慮出售Fortress

貝索斯捐2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小幅低開1點

恒指高開454點 重上20、50天線 現黃金交叉 微創醫療機器人跌7.8%

被勸捐 馬斯克Twitter又有火爆言論

港股ADR升408點 夜期高水318點 微創醫療機器人上市

美股三大指數創即市及收市價計新高 道指升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