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貝特集團上周六起招股 入場費2424元

中國家用必需品製造商貝特集團(1491)上周六(10月30日)起至本周五(5日)中午招股,招股價介乎1至1.2元,擬發售1.25億股,當中九成為國際配售,一成為公開發售,集資最多1.5億元,每手2000股,一手入場費2,424.18元。該股將於本月12日掛牌上市,獨家保薦人為智富。

貝特集團超過四成收入來自單一美國客戶Bradshaw集團,被問到中美貿易戰對集團業務的影響,集團主席、執行董事及創始人朱伯明表示,美國市場整體來看仍然非常大,而且不斷增長,集團對美國市場的供貨維持穩定,由於關稅所佔比例低,對集團整個業務發展影響不大。他續指,未來將不斷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入,以降低各個市場的風險,不過強調決定不僅僅是因為中美貿易戰,而是從集團整體發展來看,務求令風險降至最低。

按招股價範圍中位數,貝特集團估計集資淨額約8610萬元,所得款項淨額約55%用於建設新生產廠房;約7.9%用於提高生產廠房的生產效率;購買新機器及設備;約2.1%用於開發一體化智能製造系統;約15%用於擴大海外及中國市場的銷售及營銷網絡;約10%用於豐富產品種類及多元化產品組合;約10%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據招股書,貝特集團於2019年、2020年及截至今年4月底止四個月的收益分別為3.37億元、3.85億元及1.26億元(人民幣,下同);集團溢利分別為3405.7萬元、4625.2萬元及1189萬元。

其他報道

第四代入局 周生生周永成之女獲委任集團執董

中國數據遜預期 恒指半日跌278點 北水轉流出

小鵬汽車10月交付量按年升2.3部 連續兩個月交付過萬部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轉跌

鄭志剛入股 裕承科金曾升最多2.7倍

恒馳5據報進入試產階段 離量產僅差道路准入許可

國安法︱僅14%外企擬擴充業務 比例10年低

美資駐港地區總部18年來最少 較國安法生效前跌一成 中資駐港創新高

吉利旗下幾何品牌據報擬搭載華為鴻蒙系統

中國10月財新製造業PMI錄50.6 重返盛衰分界線以上 勝預期

富時羅素擬調整中國A50指數覆蓋範圍 成分股或增至100隻

鷹瞳科技據報以下限75.1元定價

恒指低開108點失50天線 科指跌穿20天及50天線 比亞迪跌1.5%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走低 人行淨回籠1900億人幣

港股ADR跌154點 夜期低水215點 美股亞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