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健康發盈警 料中期虧損不多於3.2億人民幣

阿里健康(0241)晚上發出盈利預警,料截至9月底的六個月虧損不多於3.2億元(人民幣、下同),相對2020年同期淨虧損約2.79億元,增加14.69%。其解釋,淨虧損增加,原因在於需要增加投資於創新業務,並且對供應鏈持續投入等所致。

該集團指,今次淨虧損增加,與其增加資源配置以投入一系列創新業務如「醫鹿」APP、健康險;並且在藥品倉儲物流等藥品供應鏈能力以及醫藥自營業務精細化運營、用戶複診開方體驗、處方藥物合規安全等方面的技術研發持續投入;甚至在天貓醫藥平台和阿里健康大藥房品牌心智建設加大投入;以及因為提升線上B2C藥品銷售市佔率、加速處方藥業務佈局,並增加相應市場投放帶來的自營業務利潤率降低。

其續稱,由於投資的公允價值變動產生的未變現收益增加,因此可與前述因素部份抵減。阿里健康今日收報12.32元,跌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