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sla獲Hertz買10萬輛車 歷來最大訂單 股價漲逾6%破頂

Tesla(TSLA)近日勢如破竹,今晚一度升逾6%,最高曾見970美元,現報955美元,升逾5%。

美國汽車租賃公司Hertz Global Holdings宣布,已下訂10萬輛Tesla電動車,訂單規模達42億美元,創下Tesla有史以來最大筆訂單。

Hertz在聲明中指,這批電動車將在未來14個月內交車。這意味最快明年11月初就能在全美和歐洲部分地區的Hertz門市租到Tesla Model 3,消費者可透過Tesla在各地建置的充電站網路進行充電,Hertz也計劃自行打造充電基礎設施。

除上述消息外,Tesla今日亦把其兩款車型的價格上調,官網顯示其Model X長續航版和Model S長續航版兩款車型的價格調高5000美元,售價分別為10.499萬美元和9.499萬美元。

Tesla今日同時公布,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數據中心均建設落成,並於近期投入使用;其中,上海研發創新中心是特斯拉首個設立在海外、以整車開發為基礎的研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