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度:無人車出行平台已接待逾40萬人次

百度(9888)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論壇表示,百度自動駕駛研發路徑,是從部分道路的全無人駕駛開始,逐步服務擴大地域範圍,從而達致L5最高等級的完全自動駕駛。百度的無人車出行服務平台蘿蔔快跑,今年在北京、廣州、長沙、滄州等地提供服務,至今其無人車已累計接待逾40萬人次。

李彥宏表示,百度與Tesla(美:TSLA)的自動駕駛研發都是逐步漸進,不過Tesla的做法在自動化程度方面漸進,先做到L2級自動駕駛,在高速公路跟車、變道、停車場自動泊車等,再由Tesla車主在路上為公司免費收集數據。李彥宏指,兩行均是以工程化思維解決問題,將困難的問題轉化為簡單的問題,知道妥協和循序漸進。

此外,李彥宏表示,未來10年百度將投入8項人工智能關鍵技術,包括自動駕駛、數字城市運營、機器翻譯、生物計算、深度學習框架、知識管理、人工智能晶片和個人智能助手,並承諾在未來5年為社會培養500萬個人工智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