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戶戶送設10月為「送餐專員安全月」 供急救課程等安全措施

中央促保障外賣員權益,外賣平台戶戶送(Deliveroo)今年起將10月定為「送餐專員安全月」,提高送餐專員的道路安全意識。活動為期一個月,涵蓋多項全新安全措施,包括涉及天氣安全與防衛駕駛的電單車課程系列、Roosletter 及 Telegram 每周發布安全資訊等。

除全新課程外,戶戶送亦於期間安排送餐專員參加急救課程,教授急救及傷口包紮技巧,並提高送餐專員應付緊急狀況的能力,學習如何處理傷者人事不省、嚴重受傷或無法呼吸等情況。課程亦有介紹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及心肺復甦法。

戶戶送香港區營運總監白家豪表示,戶戶送不斷尋求新方法來提高他們的安全意識並加強有關措施,因此推出安全課程,為他們提供資訊及支援。近期參加了紅十字會培訓的 64 歲送餐專員鄺先生表示,急救活動對每天都須駕駛工作的送餐專員十分重要,相信紅十字會教授的技能可助應付緊急情況。

 

其他報道

內地要求電企「多發滿發」 電力股抽升

YAS與忠意推出單車保險 涵意外醫療及單車維修失竊

高盛下調中港兩地盈利增長預測

陳茂波:未來五年將發行1775億元綠色債券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穩守3300點

日圓貶值見近4年低 兌港元低至6.78

阿里巴巴飈逾8% 馬雲轉赴西班牙度假 外界憧憬阿里「鬆綁」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2日 見近1個月高

習近平在全國徵收房產稅的計劃據報面臨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