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惠理委任前道富環球高層黃慧敏為總裁

惠理集團(0806)公布,委任黃慧敏為總裁,即日生效,她將負責集團的整體業務、企業戰略及營運,並與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及蘇俊祺共同出任集團旗下領導委員會的成員。

現年55歲的黃慧敏在加盟惠理前,為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的亞洲(除日本)行政總裁,亦曾於滙豐資產管理(香港)擔任董事兼業務發展主管,於聯博香港擔任高級董事總經理兼亞洲(除日本)機構業務主管,亦曾擔任天利投資管理香港的亞太區副主席。

同時,黃慧敏亦曾出任多個政府機構職務,包括擔任強積金辦公室顧問及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顧問,現時亦是香港證監會諮詢委員會委員。

黃慧敏的年薪約300萬元,亦有權參與年終酌情花紅計劃。惠理又同意每年支付純利20%至23%作為管理層花紅。她亦有權參與公司認股權計劃。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上證跌12點

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8.8%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2連升

英特爾CEO:希望蘋果重新使用其芯片

外匯基金今年第3季投資蝕132億元 港股蝕263億

中國9月工業增加值、固投遜預期 零售勝預期

中國第三季度GDP年增4.9% 略遜預期

Facebook將在歐盟招聘1萬人 開發元宇宙

微泰醫療器械IPO近上限定價 一手中籤率80.01%

創板指一枝獨秀 人行淨回籠100億人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