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魷魚遊戲》值幾錢?彭博引述Netflix文件︰價值70億

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美:NFLX)原創熱爆韓劇《魷魚遊戲》上月17日上架,短短一個月內全球點擊用戶已過億,成為平台歷來首播月最受歡迎作品。彭博社今日引述Netflix內部文件指,公司預計該劇集可帶來近9億美元(約70.02億港元)價值。

有別於一般電視、電影等製作的銷售價值,Netflix根據用戶觀看內容等相關數據,計算公司在節目中所獲得的價值。報道指,據Netflix內部文件透露,首季合共9集的《魷魚遊戲》總製作成本約2140萬美元(約1.67億港元),即平均一集成本僅為240萬美元(約1900萬港元),較Netflix其他原創劇集低。

Netflix早前公布,《魷魚遊戲》上架23日,已有全球1.32億用戶至少觀看2分鐘劇集內容,Netflix一般只對外披露上述數據,不會披露觀看全輯影集的人數。但據彭博取得的內部文件顯示,Netflix估計有89%開始觀看該劇的觀眾看了最少75分鐘,另有66%,即約8700萬名觀眾在首23日全部看畢這套劇集。

Netflix上半年錄得8年來最低的新用戶增長,令其股價跑輸大市。但自《魷魚遊戲》上架以來,Netflix股價已累漲約6.6%;而本月初更曾因此套戲的效應,股價衝上639.42美元的歷史高位。上周五則收報628.2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