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生向散戶提供美股掛鈎服務

恒生銀行(0011)宣布,把股票掛鈎投資認購服務延伸至覆蓋美股,並且供零售投資客戶認購,是本港首間銀行提供此服務。由明日(10月18日)起接受客戶認購。

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李佩珊表示,該行不斷致力增加財富管理產品的選擇,是次推出此服務可滿足有投資經驗的個人銀行客戶需求,擴闊他們的投資領域,讓其投資組合更多元化。

該產品的最低認購金額為港幣10萬元,「精選美股掛鈎投資組合」每天發行。據該行網站指,客戶可選單一股票或一籃子股票,產品的潛在回報取決於掛鈎股票的表現,投資期由1個月至11個月。客戶需要開立證券賬戶以認購股票掛鈎投資及其股票結算,於認購美國股票掛鈎投資之前,客戶須持有一份有效的美國國稅局W-8BEN 表格紀錄。除此之外,於認購過程中,亦需根據客戶的個人狀況進行合適性評估。

股票掛鈎產品為結構性產品,以看漲產品為例,若參考資產在最終估價日的收市價,高於預定的行使價,客戶便可獲取預定回報。但若參考資產的最後價格低於行使價,客戶或要以行使價向發行商買入相關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