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官媒:中國證監會等正完善規則 規範跨境炒股

官方新華社旗下《中國證券報》報道點名富途(美:FUTU)、老虎證券(美:TIGR)等兩家跨境互聯網券商在內地經營活動中的一些風險情况受到關注,報道指出一些境外證券經營機構面向境內投資者提供的「跨境炒股」服務未經監管部門批准,證監會等監管部門正完善相關監管規則,將對此類活動依法予以規範。

報道引業內人士分析,此類境外證券經營機構開展的「跨境炒股」活動,不符合中國《證券法》《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等相關規定精神。

2016年證監會曾發布投資風險提示,明確除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和滬深港通機制外,證監會未批准任何境內外機構提供「跨境炒股」服務,提示投資者通過合法渠道參與境外證券市場投資。

報道引述接近監管部門人士表示,按照所有金融活動均應全面納入監管的要求,證監會等監管部門正着力完善相關監管規則,將依法對此類活動予以規範,加強監管執法,全面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