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Kyle Bass沽空港元勁蝕95%

美國對沖基金海曼資本管理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去年6月設立新基金,豪賭香港聯繫匯率將在18個月內脫鈎,並有指基金將使用期權合約,為新基金作出200倍槓桿。18個月過去,據報基金損失了所投資3000萬美元中的超過95%。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9月份的SEC執法行動聲明中,披露一宗非法融資活動,涉及的初創企業GTV Media Group,去年通過未註冊的股票發行籌資3.39億美元,其母公司於去年6月,將其中1億美元的資金轉移到一個未具名的對沖基金,該基金持有港元和其他亞洲貨幣的頭寸。根據SEC的數據,該基金損失了所投資3,000萬美元中的超過95%。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該對沖基金由Bass的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所管理。而GTV Media Group,則與內地富商郭文貴,和特朗普前顧問班農有關聯。

SEC稱其調查仍在繼續,並且沒有指控Bass或Hayman有不當行為。代表Bass和其公司的律師Jeff Tillot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Hayman不會對其投資者或基金發表評論。

 

其他報道

Kyle Bass沽空港元勁蝕95%

澳洲煤炭巨頭Whitehaven:煤價將繼續居高不下

煤價上升 內地9月PPI升至26年高 CPI低過預期

A股向下 人行淨回籠900億元 本周累計3600億元

順豐分拆子公司在港上市 獲中證監批准

港股假期休市 美期、亞股向上

儲局議息記錄:最快11月中旬開始減買債 9月加息機會增

關注通脹、儲局減買債 道指微跌0.5點連跌第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