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貝萊德和BlueBay低位買入恒大債券

晨星公司稱,包括貝萊德和BlueBay Asset Management在內的一些新興市場基金開始在低位買入恒大(3333)的美元債券。Pimco和Barings等其他投資者則仍保持謹慎,但亦也認同,市場蔓延風險有可能會得到控制。

彭博報道指,貝萊德增持債券,他們的邏輯是債務重組或是被國有企業收購的機會「相當大」,因此,這些債券的回收價值很可能會超過其目前每1美元面值約30美分的價格。瑞銀認為,即使沒有全面救助,政府干預也足以讓恒大繼續運營。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開始在投資組合中逐步增加中國恒大的敞口,認為債券價格已經充分反映了違約概率。報道指,他們還準備在市場企穩後儘快買回其他一些中國開發商的高收益債券,比如佳兆業(1638)、正榮(6158)和雅居樂(3383)

晨星表示,「即使是這些經理人,對整個中國房地產行業或恒大違約可能對整個市場造成連鎖反應的可能性,也遠未到悲觀的地步」。

 

其他報道

星島:羅致光討論將強積金自動、甚至強制轉為年金

人行稱維護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 內房向上

內地8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10.1%

A股向下 上證跌0.14% 人行1000億元逆回購 無到期

恒指高開114點 阿里升2.4% 地產股向下

融創:從未、也沒有需求向政府提交尋求支持報告

港股ADR升219點 夜期高水72點 美期亞股向下

中集集團84億向A.P. Møller購海運冷機核心技術

香港01:施政報告增土地供應 釋放濕地、祖堂地、研搬葵涌碼頭

美債息升推高金融股 道指升71點4連升 納指連跌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