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券商︰若中央將恒大斬件收為國企 利內房物管股

對於外電《Asia Market》指中央有意將中國恒大(3333)斬件「一拆三」的消息,銀河聯昌報告認為,若消息屬實將是非常正面的訊息,因建議顯示中央意識到恒大破產的潛在高風險,有需要會採即時措施去控制這些風險。過去數月,中資物業及物管股股價受累於恒大的打擊,預期內房及物管在短期或見強勁反彈。

報導引述中國消息人士指,恒大的重組或於數日來公佈,並指重組的交易會以保護買了恒大樓的業主及恒大財富的投資者。同時,該交易將主力避免對中國經濟造成任何潛在風險。恒大拆骨後將收為國企旗下,根據有關方案,原先經營地產、汽車及商業項目投資的中國恒大,會因此由一拆三。但報導亦指於,恒大美元債券風險敞口及恒大股東可能最受是次重組交易打擊。

銀河聯昌在內房股的首選為龍湖(0960)、潤地(1109)、世茂(0813)、融創(1918)及合景泰富(1813)。物管股方面則首選碧桂園服務(6098)、世茂服務(0873)、融創服務(1516)、雅生活(3319)及合景悠活(3913)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創近20個月低

Cathie Wood:Tesla股價明年若達到3000美元 將出售持股

百勝中國:經營利潤有望實現雙位數增長

北京鷹瞳下周一評估港IPO需求

恒大系抽升 華置升15%創逾一年高 中策升18%

傳中央出手 恒大料將一分為三重組變國企

場外協商解決債息 恒大升32% 創12年最大升幅

金管局:聯儲局將減買資產 大家應保持謹慎

恒指今早高開392點 恒大系升近15%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高開 人行進行1200億人幣逆回購

許家印:要全力做好復工復產 落實好恒大財富兌付工作

港股ADR升294點 夜期低水90點 美期向下

鮑威爾:美國對恒大債幾乎無直接敞口 減買債不代表倒數加息

華置:已售1億股恒大 擬悉售餘下持股料蝕94億

聯儲局聲明首次寫入「放緩資產購買速度」 通脹「高企」

落實減買債 標指、納指創逾1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338點

聯儲局準備11月減買債 明年起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