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銀河聯昌料港不會採取內地房策 地產股可撈 首選新地

上周五傳出北京要求本港發展商解決房屋短缺,支持北京利益。今日本港地產股急挫,券商銀河聯昌指出,部分投資者擔心北京會否要求港府採取內地房屋調控政策,如限價、限購等,但該行認為在中央重申「一國兩制」不改變下的機會不大。

該行指出,今早本港地產股跌幅由7-11%不等,引來關注,認為市場反應過度。在農地方面,這些已由本港發展商擁有長達20至30年,但因為可以快速起動,所以部分可能被收作公營房屋。但相信本港發展商的情況仍然良好,事關該行所計算的農地資產淨值每平方呎僅300-400元,但若獲得政府收地,將按位置及類型獲補償每平方呎約1000-2000元。

基於上述的消息,該行認為本港房地產市場,特別是住宅市場沒有重大的根本性變化,未來幾年供應有限的情況將保持不變,但需求仍然很強。該行維持今年本港樓價將上漲約10%的預測,2022年則預測會上漲約3-5%。

該行又指,今日本港地產股的大跌帶來買入良機,首選新地(0016)、新世界(0017)、恒地(0012)及領展(0823)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恒指大瀉逾千點 失守24000點大關 見近一年低位

平保美元債利差擴大 市場憂其在地產證券風險敞口

本港發展商遭北京「反壟斷」 恒地見近13年最大跌幅

金融地產股領跌 恒指挫逾750點 新世界跌10% 友邦拖低100點

約翰遜將與貝索斯會面 稱會要求亞馬遜繳稅

波叔家族續減磅 東海鴻星或中秋後結業

零售協會:首期消費券效應僅一周  料第二期刺激同樣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