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長和與Ooredoo合併印尼電訊業務

長和(0001)公布,今天與卡塔爾電訊集團Ooredoo就合併印尼電訊業務達成最終協議,以長和在印尼的電訊業務H3I與Ooredoo旗下的Indosat合併。根據建議,H3I將併入Indosat,代價包括向H3I股東發行新合併公司股份。於合併完成後,Indosat將命名為PT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Tbk,並維持印尼上市地位。

長和除了轉讓H3I的業務以外,同時以現金代價3.87億美元(30.2億港元)向Ooredoo購買合併後公司的股份,致使緊隨交易後,長和及Ooredoo將各自直接擁有新公司已發行股本之50%。長和指合併公司將為印尼第二大流動電訊公司,維持其對市場業者之網絡競爭力。

Indosat目前專注於為零售消費者及企業客戶和印尼政府提供流動電話、連接、互聯網及虛擬專用網絡以及固網服務。Indosat亦為向印尼以及國際企業和印尼政府提供雲端、保安及數據中心服務聯同其他企業解決方案。2019年及去年分別有除稅後溢利8.92億港元及除稅後虧損3.45億港元。H3I是長和亞洲區除香港以外最大的電訊業務,2019年及去年除稅後虧損分別為100.57億港元及23.72億港元。

其他報道

世聯行︰恒大2.46億應收欠款「以樓抵債」 尚欠近10億元

美國上月零售銷售反彈0.7%

東航上月客運運力投入按年跌42%

中證監:繼續聚焦財務造假、操縱市場、內幕交易等違法行為

【羅仕揚專欄】賭局.騙局?

彭博社:內地將再整治虛擬貨幣挖礦

甘比再度出售恒大持股 套現逾8700萬元

恒大恒馳新能源汽車法人變更

Prenetics楊聖武:集資最多兩成作研發 明年起續推4項新檢測產品

港7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升5.6%

L'OCCITANE:Hoffmann獲委任為行政總裁

本港失業率下跌至4.7% 勝預期 失業大軍仍有18.8萬人

恒指跌365點 四日累挫1538點 內房物管濠賭科技股成破底重災區

小鵬匯天稱將於2024年交付飛行汽車

濟豐包裝研於華東設新廠 佛山廠四季度投產  

恒生投資管理:恒指應近「見底」 A股睇好體育家電人工智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