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世聯行︰恒大2.46億應收欠款「以樓抵債」 尚欠近10億元

內地上市的地產經紀公司世聯行(深)(002285)公布,截至8月底集團與中國恒大(3333)之間應收票據余額為5.51億元,應收賬款余額為6.94億元。截至公告日,公司與恒大集團已就應收款項中約2.46億元達成抵房解決方案,尚有應收款項余額9.99億元。

世聯行指,公司正與恒大集團積極協商,尋求更多的解決方案,不排除通過財產保全、法律訴訟等途徑維護公司及廣大投資者合法權益。

另外,世聯行於2017年5月12日,為保持與恒大集團的業務戰略合作,與上海華信資本簽訂了《蘇州工業園區睿燦投資企業(有限合伙)合伙協議》,以自有資金向蘇州工業園區睿燦投資企業投資1億元,,參與恒大集團增資。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計收到投資分紅3,538.53萬元。

世聯行與恒大集團的業務往來,包括為恒大集團提供新房代理銷售服務,收取相應的佣金。而近期因恒大集團資金周轉困難,公司一直與恒大集團保持聯系,協商解決本公司應收款項問題。但公司指,除上述事項外,與恒大集團無任何其他往來。目前公司經營一切正常。

其他報道

美國上月零售銷售反彈0.7%

東航上月客運運力投入按年跌42%

中證監:繼續聚焦財務造假、操縱市場、內幕交易等違法行為

【羅仕揚專欄】賭局.騙局?

彭博社:內地將再整治虛擬貨幣挖礦

甘比再度出售恒大持股 套現逾8700萬元

恒大恒馳新能源汽車法人變更

Prenetics楊聖武:集資最多兩成作研發 明年起續推4項新檢測產品

港7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升5.6%

L'OCCITANE:Hoffmann獲委任為行政總裁

本港失業率下跌至4.7% 勝預期 失業大軍仍有18.8萬人

恒指跌365點 四日累挫1538點 內房物管濠賭科技股成破底重災區

小鵬匯天稱將於2024年交付飛行汽車

濟豐包裝研於華東設新廠 佛山廠四季度投產  

恒生投資管理:恒指應近「見底」 A股睇好體育家電人工智能等

工信部︰中國新能源車成本偏高 車股齊跌

國家新聞出版署:遊戲企業防沉迷落實情況舉報平台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