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證監:繼續聚焦財務造假、操縱市場、內幕交易等違法行為

中國證監會牽頭成立打擊資本市場違法活動協調工作小組并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據內地傳媒報道,會議強調,須加強工作協同,落實各方責任,進一步暢通部際協作、央地聯動的工作機制,支持和鼓勵各地區根據自身情況建立各種靈活高效的協調機制,推動形成契合國情、共建共治的資本市場治理模式。

其次要強化大要案懲治,繼續聚焦財務造假、操縱市場、內幕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為,加強行政與刑事執法司法合作,加快構建行政執法、民事追償和刑事懲戒相互銜接、互相支持的立體追責體系。

三要強化法治基礎,在加大資本市場法制供給、暢通民事賠償渠道、健全市場約束機制、加強資本市場信用體系建設等方面持續發力,加快構建中國特色資本市場法律責任制度體系。四要強化預期引導,充分發揮典型案件查處的警示作用,加快完善資本市場新聞輿論工作制度化長效化安排,督促各類市場主體牢固樹立自覺崇法守信的理念,創造資本市場發展良好外部環境。

其他報道

甘比再度出售恒大持股 套現逾8700萬元

恒大恒馳新能源汽車法人變更

Prenetics楊聖武:集資最多兩成作研發 明年起續推4項新檢測產品

港7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升5.6%

L'OCCITANE:Hoffmann獲委任為行政總裁

本港失業率下跌至4.7% 勝預期 失業大軍仍有18.8萬人

恒指跌365點 四日累挫1538點 內房物管濠賭科技股成破底重災區

小鵬匯天稱將於2024年交付飛行汽車

濟豐包裝研於華東設新廠 佛山廠四季度投產  

恒生投資管理:恒指應近「見底」 A股睇好體育家電人工智能等

工信部︰中國新能源車成本偏高 車股齊跌

國家新聞出版署:遊戲企業防沉迷落實情況舉報平台已上線

港交所前高層涉貪案 楊金隆妻:得悉丈夫被捕出於本能逃離住所兩天

工信部︰中國新能源車成本偏高 車股齊跌

大摩降恒指目標價至24400點

阿里巴巴午後曾挫逾3% 創上市新低

滬指連跌三日 埋單跌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