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冠君中期可分派收入跌1.8% 息0.12元

冠君產業信託(2778)中期可分派收入跌1.8%,每基金單位分派減2%,派0.1200元。收報4.4元,跌0.45%。

冠君指,疲弱的需求及市場租金對寫字樓物業組合的租金收益構成壓力。雖然部分零售商戶的業績好轉,而分成租金亦從 2020 年的谷底回升,但整體表現仍遠遜於 2018 年的高峰期。朗豪坊商場的整體租金收益隨着基本租金回落而下跌。

期內,租金收益總額下跌 6.2%至 12.6 億元,物業經營淨開支減少 17.2%至 1.22 億元。物業收益淨額則下跌 4.8%至 11.37 億元。

物業收益淨額方面,當中,花園道三號跌3.3%至6.64億元;朗豪坊辦公樓跌8.7%至1.61億元;朗豪坊商場跌5.8%至3.1億元。

展望方面,公司認為,雖然寫字樓物業組合的租賃勢頭向好,但市場租金沒有明顯的見底跡象。由於市值租金低於現收租金,預料今年下半年續租租金仍會下跌。朗豪坊商場方面,基本租金收入因一名佔面積7.0%的主要租戶撤出而持續受壓;消費券計劃下,租戶銷售額回升可望帶動今年下半年的分成租金收入。

 

 

其他報道

恒指收市升322點 逾兩周收市新高 北水連續第3日流入 累計151億

Visa香港4至6月支付量增長按年增16個百分點

Visa:36%中小企未能或不肯定通過信用評級流程

渾水創辦人Carson Block:投資者未有考慮中國的市場風險

廉政公署控茂榮實業董事騙取銀行550萬美元信用證

滬指連升兩日 午後重上3500點

傳美駐港澳領事館施壓要求美企撤離香港 美國務院:報道不準確

【有片:埋身擊】美元向好 歐元兌美元或跌穿1.17美元

銀河聯昌:恒大售子公司股權 有助緩解市場對其破產風險的擔憂

【有片:選股王】恒指半日升76點 JS環球若破22元有望展升浪

佐丹奴中期轉賺6000萬 息6.5仙 第二季度銷售額增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