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強積金

強積金去年人均蝕807元 駿隆料今年投資回報5%至7%

強積金顧問公司駿隆公布,去年全年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下跌0.3%,股票基金指數跌2.4%,混合資產基金升2.5%,固定收益基金指數跌1.1%。隨着聯儲局上月沒有公布較鷹的加息時間表,去年12月整體強積金市場出現正回報,但中港股票基金資產回報持續向下,月內強積金每人平均盈餘2082元,去年全年人均蝕807元。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估計,今年全年強積金投資回報為5%至7%。

陳銳隆表示,美國Omicron單日確診破百萬宗,勞動力供應緊張防疫政策採取「佛系措施」,與病毒共存,市場共識認為美國經濟不會很差,預期2022年經濟增長平均達5.5%,他相信今年美股成「慢牛格局」 ,標指今年不會如去年般有兩成升幅,但仍有可能升一成。

港股方面,陳認為目前港股估值偏低,假設今年整體疫情緩和,而內地維持量寬,港股市盈率若能升至10倍,便可約有11%增長。他指,高風險投資者可留意受惠於寬鬆貨幣政策的歐美股市,長期則可考慮現時估值偏低及預期受惠於降準的中港股市,值博率會較高。低風險投資者需留意環球加息氛圍對債券價格的影響,可考慮人民幣債券及貨幣市場基金持盈保泰。

強積金去年全年表現最佳的股票基金是北美,回報25.5%,歐洲以20.5%居次。駿隆集團執行董事王玉麟表示,表現最好和最差的歐股基金,回報率差別達22個百分點,籲強積金成員除了要選對投資地區,也要留意選對計劃。

對於政府計劃修改適用於規管強積金投資的法例,放寬投資中國國債,陳銳隆認為是好事,可為低風險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他希望市場能盡快提供多些相關基金。

其他報道

恒指先升後跌見逾兩周低 半日跌82點 北水連續第2日流入

傳松本清香港首店落戶觀塘apm 本月下旬開幕

恒大:12月復工率為91.7% 珠三角在建項目已全面復工

微信小程序交易九成為中小商家 未來3年補貼100億元數字化升級

美東汽車配股及發可轉債 曾挫逾13%跌穿配售價

內地股市半日向下 兩市成交額7106億元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6日 續創逾1個月低

比亞迪:西安汽車基地生產已基本恢復正常

潤電傳分拆可再生能源業務 股價曾挫近12%

小米遭印度指控逃稅罰款6.8億港元 小米:並非最終結果

中國上月財新服務業PMI升至53.1 勝預期

中銀香港:防疫需要 灣仔胡忠大廈分行 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

Wirecard爆煲前揭欺詐行為 Perring今認為Tesla被高估10倍

騰訊旗下微信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331.72332.7
港金2164921659
倫敦銀27.41527.485
鈀金977.51017.5
鉑金915.5930.5
美電7.82777.8282
更新時間:2024-04-26 05:29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