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強積金

強積金總資產值1.17萬億按年增6% 積金局就積金易介面展諮詢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在網誌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強積金總資產值約1.17萬億元,按年增長6%。其中扣除收費及費用後的淨回報超過3900億元。自制度在2000年實施以來的年率化淨回報率為4.3%,高於同期的1.8%通脹率。

劉麥嘉軒指,強積金制度度過21歲重要里程,以國際標準,強積金正處於完全發展成熟的退休保障制度的中途點,她和積金局團隊正朝加強與持份者交流、推動積金易平台構建工作、優化強積金投資等三個方向進一步鞏固制度的持續發展。

她提到積金易平台項目的構建工作極為繁重,必須抓緊進度,按目標時間推進,明年是項目構建「進入直路」的關鍵時刻。該局、積金易平台公司和承辦商會把握每一刻做好項目內各項細節。該局本月底剛展開了為期半年的諮詢活動,接觸大小工會、商會、專業團體、行業組織等平台的未來用家,收集他們對正在設計中的平台用戶介面的意見,務求打造簡單易用、切合大眾所需、一站式,以及全新而高效的公共電子平台。

她又指,近日市況波動加上變種病毒Omicron全球迅速蔓延,令市場的不確定性增加,計劃成員會因而感到憂慮。但她認為計劃成員毋須過分擔心短期的市場波動,切忌試圖捕捉市况,否則容易作出錯誤的投資決定,得不償失。

其他報道

金管局指氣候轉變會削弱銀行資本實力

證監會斥遠大打擊洗錢等不力 吊銷負責人牌照八個月

瑞房相隔八年重新委任行政總裁

英皇6.88億賣筲箕灣舊樓項目 料賺逾2億

恒大汽車恒馳5據報今日提前下線

安踏體育30周年慶 派中期特別息每股30分

財匯局:一上市公司核數師未適當計量承兌票據收益 已轉介公會跟進

恒指升25點 北水續休 成交不足700億 新股全升 泉峰升28%

喜茶涉廣告誤導遭罰45萬人幣

恒大:全國項目復工率近92% 將「保交樓」進行到底

【有片:埋身擊】Tesla、Meta等走勢反覆向好 宜在回吐階段趁低吸納

比特幣之父「中本聰」是誰?馬斯克認為是這位電腦科學家

鄧俊杰涉未付購亞視股份尾數被追討6010萬

三星電子美光警告 西安封城可能影響內存晶片製造

商務部:2021年全年外貿料達6萬億美元 增量為十年總和

中聯通委任母公司高層唐永博為高級副總裁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302.62303.1
港金2137821385
倫敦銀26.80026.840
鈀金986.51006.5
鉑金908.5916.5
美電7.83697.8374
更新時間:2024-04-23 16:49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