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強積金

打工仔今年MPF人均料蝕5400元 分析:投資過度集中中港市場

積金評級公司預計強積金在12月份將錄得約100.6億元的投資虧損,而預計強積金今年的累計投資虧損將約為248.5億元,相當於450萬名強積金成員今年平均虧損約 5400港元。

在計入預計的投資虧損及強積金供款後,預計2021年年底的強積金總資產將約為 1.16萬億元(相當於每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約為25.5萬元),而2021年6月底最高位則約為1.221萬億元(相當於每名強積金成員約26.9萬元平均帳戶結餘) 。

中港股票基金今年跑輸美股基金36%

同時,預計「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今年將跑輸「美國股票基金」約36%,並預計今年的回報表現差距將是自強積金成立以來歷年來最大的。

香港獨立的專業強積金研究小組積金評級今天宣布,預計強積金體系將出現3年以來首次的年度虧損,這是由於香港及中國股市創紀錄地跑輸美國股市並錄得投資虧損所致。在計入強積金供款後,預計至2021年年底的強積金總資產將約為1.16萬億元(或相當於每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約為25.5萬港元),而2021年6月底最高位則約為1.221萬億元。  

投資不夠分散 每1元有0.3元投資中港股票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 (Francis Chung) 指出,成員投資組合太集中,「擁有約23% 的市場比重,『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不僅是強積金最大的單一資產類別,而且當透過投資於強積金的混合資產基金和『預設投資策略』基金時,我們估計投資於強積金的每1港元中約有3毫子投資於本地股票市場,這令『香港及中國股票』成為強積金體系中最重要的資產類別。」

其他報道

股東促公開強迫勞動評估 美證交會未允蘋果忽略建議書

美團阿里限制大市升幅 恒指升37點 北水22日淨流入 百心安潛水8.8%

光大水務申請發行30億人幣銀行間債市永續票據

英特爾回應禁新疆產品:出於表述合規合法初衷 並非它意或表達立場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近平收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2連升

美取消牌照 中電信美洲擬繼續營業

英特爾禁新疆產品 內地歌手王俊凱解約 強調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譚仔三哥明年白色情人節登陸日本吉祥寺 譚仔國際曾升逾6%

商湯IPO傳下限3.85元定價

恒大升逾7% 逾兩周最多 昨稱正努力化解風險

央視:國資委持有中國稀土集團31.2%

京東曾挫逾11%創上市以來最大跌幅 騰訊升逾1%

大型國企中國稀土集團成立 五礦資源漲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233.52234.5
港金2073420744
倫敦銀24.95025.020
鈀金1008.01048.0
鉑金905.6920.6
美電7.82637.8268
更新時間:2024-03-29 05:20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