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強積金

駿隆:11月強積金綜合指數回報跌0.3%  預設策略跑贏

駿隆強積金顧問公布11月駿隆強積金表現指數摘要顯示,當月的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回報跌0.3%,由年初至11月尚有正回報1.3%;人均回報計,11月當月減少896元,由年初至11月累計則錄得正回報3346元。按分類計算,香港股票基金及大中華股票基金11月份的回報分別跌1%及0.6%,按年計累計回報跌8.7%及6%。回報最佳的為預設投資策略基金,核心累積基金及65歲後基金的11月份回報率為0.6%及0.2%,由年初至11月累計的回報則分別為升9.5%及0.8%。

混合資產即股票佔比介乎80%至100%及60%至80%者,11月份的回報分別跌0.4%及0.5%;由年初至11月計的回報分別升4.8%及2.6%。固定收益基金方面,保證基金的當月回報為跌0.3%,由年初至11月則跌0.8%。

該公司指,由於美國指標顯示,供應短缺在夏季已達最高峰,通脹出現緩和跡象。惟須留意到新冠肺炎確診激增的風險。整體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11月回報跌0.3%。 鮑威爾連任美國聯準會主席,市場預期美國貨幣政策延續機率大。聯儲局11月利率會議紀錄顯示,若通脹持續升溫,不排除加速縮減購債計畫並提早加息。

中國政府近期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船員回國須隔離七週,這進一步延長港口壅塞以及惡化全球供給瓶頸。 歐洲央行會議記錄顯示,通脹發展的不確定性非常高,預期在12月的會議上同意從3月開始逐步結束1.85兆歐元的PEPP(緊急疫情資產購買計劃),但將考慮加大其他計劃的購買力度,以彌補缺口,2022年加息的步伐仍未確定。

其他報道

李小加:向中外開關 香港無法同時取悅各方

周凱旋:維港投資未來押注社會科學及女性相關投資板塊

奧園下月3日到期的1.5億元國內私募債據報獲得展期

蔚來成立汽車銷售公司 經營範圍包括銷售充電樁等

諾華誠信:諾華南沙成大灣區跨境數據互信互認平台運營商

調查:今年上半年阿里雲於中國金融雲市佔率20%居首

【有片:選股王】還原電力商品屬性 有利價值重估

恒指反覆半日跌124點 濠賭重挫 銀娛7% 太陽娛樂跌23%

中國水務中期多賺逾兩成 派息增至每股16仙

中國燃氣擬認購三峽投資設立的投資基金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 升穿0.1% 創7個月新高

花樣年彩生活開市前停牌 待公布內幕消息

周焯華案|太陽城、凱升今早停牌 待發出有關周焯華的內幕消息

周焯華案|內地破跨境賭博 涉太陽城、凱升旗下俄羅斯「水晶虎宮殿」

周焯華案|今早送往路環監獄 太陽娛樂曾跌最多61% 創上市新低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216.02216.8
港金2057320581
倫敦銀24.78024.840
鈀金1005.01035.0
鉑金904.8914.8
美電7.82647.8269
更新時間:2024-03-29 00:04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