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強積金

曾倡MPF強制轉年金 羅致光今稱「天方夜譚」

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澄清房委會代付津貼僅屬「得意想法」後,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亦為早前有關強積金的言論解釋,指強積金強制轉年金是「天方夜譚」。

羅致光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政府開始研究如何鼓勵巿民將強積金轉成年金。對於他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指,要討論是否將強積金強制轉為年金,他今日表示,強制轉年金是「天方夜譚」,不可能在香港發生,但在政策探討層面上亦要考慮。

他表示,政府目標是在今屆政府任期完結前,向新一屆政府提供方向性文件跟進,任何不可能在香港發生的情況亦要考慮,亦要探討研究細節。

據《星島日報》9月28日刊登的報道,羅致光指政府須加強退休保障工作,研究取消強積金對沖後如何配合公共年金,包括討論是否將強積金自動、甚至強制轉為年金。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233.52234.5
港金2073420744
倫敦銀24.95025.020
鈀金1008.01048.0
鉑金905.6920.6
美電7.82637.8268
更新時間:2024-03-29 05:20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