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強積金

匯豐:計劃在本月推出強積金定期提取服務 

匯豐香港退休金主管盧德芳表示,計劃在本月推出強積金定期提取服務,讓年滿65歲或符合提早退休條件的成員,透過提交一次性的申請,每月定期收取指定金額支付退休生活,將強積金轉化為長期而穩定的終生退休收入,同時讓未提取的強積金餘額繼續投資滾存。他指,長遠會豐富強積金產品貨架,涵蓋退休後產品需求,目前有產品進入最後階段。此外,會研究與指數掛鈎的基金產品。

至於該行強積金受託人近年有整合,未來收費會否再有下調空間,盧回應指,會定時檢討收費策略,目前該行強積金平均開支率約1.21%,市場中位數是1.45%。

政府去年11月就強積金買A股10%配置比重限制解禁,匯豐投資管理中國及香港股票部主管沈昱認為,這可讓基金經理涉足A股獨有的投資領域,分散投資風險,更有望為強積金計劃成員的退休計劃提供更佳的經風險調整回報,然而,過去一年A股市場走勢不及港股或其他市場,而A股目前不能稱得上便宜,或要等待回調才會找到投資機會,該行不急於提高基金投資組合內的A股比例,而會續專注於A股市場發掘個股或子行業的投資機遇。

A股投資展望方面,沈指,內地政府致力減少碳排放,電動汽車是實現碳中和目標的關鍵,太陽能產業將帶來巨大的投資機遇龍頭,當中龍頭企業可憑藉技術優勢、降價和融資成本低增加市場份額。

另外,盧表示,該行強積金收到基金轉換指示由2019年的23萬個,增加至去年的57.8萬個,增幅151%,去年受疫情影響,較少成員前往分行提交基金轉換指示,加上手機應用程式方便,綜觀整體經電子渠道提交的基金轉換指示,經匯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提交的佔45%。

其他報道

匯控指年底前將關閉馬來西亞13家分行

[新股巡禮]科濟藥業 貨源集中惹憧憬

上證綜指兩連跌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幫你格價︱新冠奪命:人壽選購攻略

宏利:疫情下僱員積極整理投資組合 唯TVC扣稅產品供款額跌逾30%

台山核電泄放射氣體 排放量逐年上升 中廣核電力稱「限值」與別不同

時代天使暗盤開報320元 一手帳面賺逾3萬元

【有片:選股王】港股高開低收 偉易達走勢轉強

華晨汽車前董事長祁玉民被開除黨籍

畢馬威料理財通初期南向通反應較佳

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 中燃曾挫15% 見十年最大跌幅後停牌

有賴「保就業」資助 大家樂全年多賺3.9倍 末期息派28仙

恒指半日跌219點 見近半個月新低 北水淨流入 消費股續破頂

特步向高瓴發可換股債券 股價曾升3成兼創上市新高

高盛拓展加密貨幣業務 擬推以太幣期權和期貨交易

滬指上試3600點無功而還 創板指3300點得而復失

遼寧省政府據報與恒大討論國資入股盛京銀行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創近兩個月高

彭博社:越秀服務IPO擬集資24億元 招股價4.88至6.52元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309.52310.0
港金2144421451
倫敦銀27.02027.060
鈀金983.01003.0
鉑金900.7908.7
美電7.83597.8364
更新時間:2024-04-23 20:54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