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強積金

【由賺變蝕】1月市況急轉直下 強積金人均倒蝕3877元

理柏今公布截止1月31日的強積金表現,414隻強積金基金平均跌1.87%,按以去年9月底強積金總淨資產值9049億元,及436.5萬計劃成員計算,平均每人約蝕3877元。據該公司數據顯示,月內以中國股票及香港股票跌幅最大,分別下跌7.83%及6.47%,大中華區股票亦跌4.87%,港元債券及環球債券則分別升1.51%及1.05%。

 

據理柏數據顯示,所有中國股票(9隻)及香港股票(42隻)基金均見紅,其次還有部份大中華股票、亞太區股票、環球股票與混合資產等基金亦錄得負回報,當中東亞旗下「東亞中國追蹤指數基金」表現最差,月內回報率跌8.61%,成為表現最不理想基金;而萬全旗下「美國股票基金」則跑贏整體表現,月內回報率升3.77%,另外僅得部份美股、債券及港元貨幣市場錄升幅。

 

而根據駿隆早前公布的數據,截至1月22日強積金平均每人賺2332元,回報率平均為1.05%。該公司強積金顧問指,受惠於中美達成首階段協議,及中國放寬貨幣政策,1月市場表現良好,所有類型的基金均錄得正回報,令強積金回報表現不俗。

 

不過,駿隆亦已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危機令市場急速走向避險模式,主要指數均受影響下跌,並預期影響將於1月底回報中反映,提醒投資者要留意風險並審視目前資產配置。

記者:溫藹紅

 

其他報道

【果斷阻隔】澳門:澳門賭場、娛樂場將從凌晨零時起停運

【武漢肺炎】國泰港龍停飛來往廣州及重慶航班

【武漢肺炎】疑有員工不滿防疫措施 渣打:已在部分分行加裝屏障

【今年更差?】港去年零售銷售大跌11.1% 創1998年來最大跌幅

【港股收市】恒指升319點 北水連續第二日淨買入港股

【武漢肺炎】阿里:永久清退15家違規口罩類店舖

【口罩必戴】財經花生:肺炎下的兩會與目標

【有片:金匯測市王】美國經濟數據亮麗 歐元首當其衝受壓

【武漢肺炎】UNIQLO關閉270間內地門市

【專欄】從修例、肺炎到政改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335.52336.0
港金2168621693
倫敦銀27.22027.260
鈀金947.5967.5
鉑金910.5918.5
美電7.82837.8288
更新時間:2024-04-27 01:29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