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強積金

【市場展望】駿隆:去年強積金人均賺2.4萬 料明年平均回報4.5%

駿隆集團今發布強積金市場展望,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去年強積金表現分別受惠於美聯儲減息,及歐美股市表現突出,料今年低息環境持續,而環球央行將繼續量化寬鬆,資產價格將維持上升,預計今年強積金基金平均回報的基本預測為4.5%左右。

據該集團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強積金人均賺2.4萬元,99%成分基金均錄得正回報及平均高於4%,而同期表現最佳的基金主要為大中華股票基金,而該公司「強積金股票基金指數」表現較佳,平均回報錄得16.93%。

不過,陳指出,受中東地緣政局不穩、中美貿易第二階段談判、英國脫歐議程緊迫等不明朗因素影響,料今年股市將較波動,但相信整體表現向好,建議風險承受力強的投資者可調高強積金基金的股票比例,可分散投資在中歐美股票市場。

至於基金管理收費水平方面,駿隆集團執行董事王鈺龍表示,去年高收費基金(收費開支比率高於1.51%)的平均投資回報為14.1%,跑贏低收費基金(收費開支比率低於1.3%)的7.9%。

他解釋,由於去年股票表現勝於債券,而高收費基金的股票比例相對較重,因此回報更為可觀,同時預計今年收費開支比率將小幅下跌。對於未來收費水平,他認為,近年大型強積金受託公司如宏利、友邦(1299)等已下調部分基金管理費,估計將整體市場或將待至「積金易」平台推出後,續決定是否繼續減價。

記者:溫藹紅

 

其他報道:

【有片:選股王】阿里健康尋頂 可吼呢個水平買入!

【有片:埋身擊】A股反覆向好 國指有望再挑戰高位

【港股午市】恒指半日升140點 石藥回升2.6% 油金股回吐

【A股午市】滬指半日撲3100點大關

【數字銀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共收21份數字銀行牌照申請

【港匯走勢】港匯突破7.77 見逾兩年半高位

【大灣區】傳新創建有意申請內地保險牌照

【營運數據】中國金茂去年銷售額增26%

【數字銀行】小米、尚乘等 新加坡申請數字銀行牌照

【A股開市】中美快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三大指數高開

【港股開市】恒指高開126點 瑞聲升1.4% 遭減持信義光能跌6%

【訂立協議】東亞向韓國KB金融集團 出售柬埔寨微型金融公司

【開市焦點】港股ADR升20點 留意吉利、碧桂園、瑞聲

【歐美戰報】科技股上升 道指挫200點後倒升68點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316.32316.8
港金2150921516
倫敦銀27.12027.160
鈀金1009.51029.5
鉑金908.6916.6
美電7.83257.8330
更新時間:2024-04-24 18:59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