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基金特區

對抗疫情有進展 經濟復蘇利能源金融股

【明報專訊】新加坡收緊了防疫限制措施,澳洲2500萬人口中有一半以上仍需遵守居家規定,日本已將東京和其他地區的緊急狀態延長到本月底。雖然部分地區疫情反覆的消息可能引發市場波動,令某些市場的經濟復蘇步伐放緩,但我們持續看到,全球在遏制疫情擴散和恢復經濟正常化方面普遍取得進展。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在截至9月5日的一周內,全球感染率自6月初以來首次下降,感染人數也遠低於今年4月創下的峰值。此外,全球疫苗接種繼續取得進展,單日接種劑次較5月增加了50%以上。歐盟已為70%的成年人完全接種了疫苗,而美國的這一比例接近55%。美國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在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中,出現突破性感染以及住院治療和死亡的情况仍然較少。我們認為,這使得再度實施全國性封鎖的可能性降低。

我們看到全球疫情趨勢在改善,建議投資者為經濟重啟和復蘇佈局。經濟復蘇範圍的擴大應會對周期性行業最為有利,尤其是能源和金融。我們還看好日本,全球經濟回暖尤其會令日本市場受益。

貨幣政策處轉折點

歐洲央行成為最新加入收緊寬鬆貨幣政策陣營的主要央行,其在上周四宣布將「適度降低」緊急抗疫購債計畫(PEPP)的購債速度。愈來愈多的G10央行準備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立場,在此同時,他們也竭力安撫市場,這將是一個漸進的過程,縮表與升息並不直接相關。例如,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Jackson Hole央行年會上表示,幾遍在勞動力市場持續復蘇,推動在今年底前開始縮表,升息也將受到「更加嚴格的測試」。澳洲央行在上周也進行了「鴿派」縮表,延長了縮減購債計畫的期限。在過去兩年全球各國央行實施大致相同的寬鬆政策之後,目前貨幣政策正處於一個轉折點,鴿派與鷹派之間的政策分歧也會為精選貨幣帶來機會。

做多英鎊紐元挪威克朗 做空歐元瑞郎

我們預計,這種謹慎收緊寬鬆貨幣政策的做法將繼續支持全球經濟復蘇和股市。在貨幣方面,我們認為,做多英鎊、紐元和挪威克朗,並做空歐元和瑞郎,有望在未來6至12個月取得中高個位數百分比的總回報。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辦公室

[基金特區]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233.52234.5
港金2073420744
倫敦銀24.95025.020
鈀金1008.01048.0
鉑金905.6920.6
美電7.82637.8268
更新時間:2024-03-29 05:20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