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基金特區

黃耀宗看好汽車雲計算 料恒指上半年可見31800點 視乎疫苗成效

【明報專訊】隨着更多中概股來港第二上市,近日新股市場氣氛熾熱,資金在相關股票流轉。除了新股市場可關注外,利達LW A.M.基金經理黃耀宗表示,長線看好汽車、雲計算及生物科技板塊,在政策面及科技推進下,相信板塊長遠有上升潛力。他又推介具有升級及復蘇概念的3D打印股,相關股份不但符合環境、社會與管治(ESG)概念,更可協助醫療器械生產。

黃耀宗表示,看好今年第一季港股走勢,至於第二季表現則要視乎疫苗成效,如果情况樂觀,預期恒指上半年能見31800點。今年一月份,大量北水流入港股以致不同板塊輪流炒作,他認為未來北水仍會持續流入,但速度會相對緩慢,因早前內地有聲音呼籲北水要放慢流入速度,以免重演2015年北水短暫買入港股後無以為繼,及後拖累大市表現。環球股市估值已水漲船高,相比之下,港股估值尚算廉宜,他料,今年港股會跑贏A股,去年港股估值跌至非常吸引水平,現時市盈率為15倍左右,仍屬較低水平。未來會有愈來愈多新經濟股來港上市,以致指數出現結構改變,並吸引更多資金流入。

Tesla可高見1400美元

黃耀宗表示,旗下基金持中美股比例各佔一半,以「主題ETF+個股」為主要投資策略。未來長線看好汽車、雲計算及生物科技板塊,汽車股方面,長遠看好Tesla(TSLA)前景,料股價上望1400美元。他解釋,公司產量及市佔率正不斷提升,能源及太陽能業務方面有強勁增幅,現金流充足,都支持股價持續向上。本周一,公司斥15億美元買入比特幣後,不但令幣值上衝4.3萬美元,亦令公司股價升1.31%至863.4美元。

除此之外,他亦看好內地電動車品牌蔚來(NIO),公司以歐洲名廠品牌吸納社會高端客戶,而且會員制度銷售模式,亦能提高公司收入及塑造高級品牌形象。

眾安被低估 勢重返招股價

雲計算方面,他在2020年初已推薦First Trust ISE雲端運算(SKYY)、WisdomTree雲端運算(WCLD)及GX中國雲算 (2826),如由昨日收市價計算,過去一年3隻ETF分別累升約65%、1.06倍及81%。在科技進步下,雲計算應用會愈見廣泛,以First Trust ISE雲端運算為例,主要投資於北美大型公司;GX中國雲算涉獵A股及美國上市的相關概念股份,既可把握長線增值潛力亦可買入不同市場的概念股份。以上股份及主題,是旗下基金一直以來的主要持股。

金融科技亦是近年熱門投資主題,當中他推介眾安在線(6060),主題上除涵蓋金融,公司亦集中做好保險以及互聯網健康相關業務。「在最新的財務報告表顯示,眾安在線用戶及市場銷售率正在急速增長。相比起美國公司Lemonade(LMND),甚至其他國內其他互聯網相關公司,其估值被大幅低估。」日前,公司亦發盈喜,預期去年扭虧為盈,再加上獲方舟投資(ARK)創辦人Cathie Wood,納入關注金融科技創新的ARKF基金,他預期眾安股價將會回升至2017年59.7元的招股價,長遠而言,市值將會上升至1000億元,以目前695.7億元市值而言,股價定必會創新高。

3D打印公司符合ESG概念

日前,黃耀宗在接受其他媒體訪問時表示,會開始分散風險並開始投資在舊經濟股。被問及應如何選擇舊經濟股,他表示,最好選擇有復蘇及升級概念的股份,當中美國3D打印公司如NanoDimension(NNDM)及Stratasys(SSYS),正正符合這些條件,3D打印傳統上可以協助醫療器械及傳統工業生產,符合環境、社會與管治(ESG)概念,市場亦期待未來打印技術增強,有助提高產品的效用。

「市場都是看聯儲局放水程度,其重要性已高於公司基本面,除非未來市場氣氛忽然轉差,否則市場只會反覆向上。」他續指,通脹風險一直被市場低估,事實上金融市場收支平衡點(Break-even Point)仍然向上,有機會令通脹升溫,隨時令股市出現調整。

黃清瑤 明報記者

[黃清瑤 基金特區]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329.22329.7
港金2162621633
倫敦銀27.33027.370
鈀金968.0988.0
鉑金911.1919.1
美電7.82817.8286
更新時間:2024-04-26 00:54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