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個人理財 > 基金特區

霸菱:下半年看好消費股 增持內需股

【明報專訊】霸菱香港中國股票主管方偉昌表示,2019年下半年看好消費股,例如食品、運動用品、基建及保險股等;其中運動服裝公司近年策略有所改變,例如北方衣物要求以保暖為主,但絕不適合南方氣候,故公司營銷策略要因地區而改變,同時有運動服可以參與巴黎時裝展,增加市場認受性。

雖然近日有同業遭沽空機構狙擊,但方偉昌指其影響要視乎個別股份,有些公司被狙擊後股價仍然堅挺。他坦言,旗下基金持有的組合也遇上突然被狙擊情况,若重新審視後認為還值得持有,就不會因為短線波動而拋售該股份。

方偉昌:車股不用過慮 惟未到入市時機

方偉昌透露其選股策略由下而上為主,整體而言對今年市况有信心,故持有現金比例偏低。內地車股由今年4月中開始轉弱,方偉昌坦言去年底開始加倉,相信估值已被調低,加上環球息率下跌,選股策略可以進取一點。

內地車股較令人失望,主要因為中央措施未達到預期效果,而且屬奢侈品,故經濟不明朗會影響銷售,但他不太擔心,因為其估值偏低;然而,他表示現時未是入市時機。食品及服裝股未來最大風險是中美貿易戰。

過去一年基金組合增持內需股,同時看好醫藥股,例如本港上市的一些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股,相信股價仍然落後,因而基金有機會買入一些具潛力股份;現時會偏好中大型股為主,主要因為該類股份在市佔率及競爭力都有優勢。另外,由於A股市場選擇較多樣化,今年基金會增加A股比重,由10%增至20%。

[王俊騏、龍彩霞 基金特區]

金價市況
永豐金融集團
商品買入賣出
倫敦金2348.12348.8
港金2180421812
倫敦銀27.58527.635
鈀金973.01003.0
鉑金915.6925.6
美電7.82857.8290
更新時間:2024-04-26 20:44
資料延遲最少15分鐘
資料由永豐金融集團提供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