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金融科技與營銷

Youtube 營銷上位策略

在香港做營銷往往太過專注於Facebook和Instagram,而忽略了YouTube作為第二大搜尋引擎的重要性。不少品牌也有YouTube的帳號,但製作影片花費資源大,所以不想更新,也有只是將製作員的影片在Facebook發放後,「順勢」也放到YouTube,卻沒有優化資訊,錯失了不少商機。

忙於製作影片卻忘了營銷

影片是營銷的一大趨勢, 品牌客戶只考慮在YouTube投放廣告而不經營自己的YouTube帳號其實是一個浪費。要知道普羅大眾除了在YouTube看影片時會看到廣告,不少人會在YouTube搜尋資訊,而YouTube的影片也會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中佔一仲要席位,所以也是搜尋引擎優化SEO重要的一個內容元素。

最近SEO工具公司SEMRUSH做了一份研究報告,分析了15,000個關鍵字在YouTube的頭10個搜尋結果,或可以成為大家的YouTube帳號和影片上位的策略。

爭取頭1000個Youtube 訂閱

YouTube影片的排名,會首先根據頻道訂閱者(Subscriber)的數量,影片的Views數,來做排名,其中只有不足於兩成的影片來自低於1000個訂閱者的頻道,新開YouTube頻道或是經營一段時間卻低於這個數字的Marketers,不妨考慮除了力谷Views數以外,先過1000個訂閱姐的門檻。而第一位的影片,比第二位的瀏覽數超過74%,老土一句單純的廣告影片,企業形象影片,實在難以取悅觀眾們,製作有質素有內容的影片然後在跨平台的社交媒體宣傳是一個不二法門。一個小建議是當製作一條影片,不應該只宣傳一次,要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內容highlight,亦成為影片宣傳的素材。

Timestamps幫助Google理解影片

YouTube的Description往往是大家忽略的一個重要環節,其實YouTube的Title(標題)和Description(描述)不論在Google和YouTube內的搜尋也有很大的幫助,Description平均英文字數是107 ,我建議大家不妨多寫一點,如果影片是資訊型亦都有10分鐘或以上的長度,不妨加入Timestamps 時間點,這不只方便觀眾觀看,其實也方便Google了解影片的內容,說穿了也是幫助了影片的SEO。當然Call to Action的連結,和Hashtag也會幫助影片有更好的成績。

Marketers當把影片內容製作加入營銷計劃當中之時,不要忘記也應該投放更大的資源優化品牌的YouTube帳號和頻道。

Bernie Wong

Social Stand創辦人

鍾情數碼廣告及內容行銷,自稱社交恐懼又活躍於社交媒體,不愛說話但主持電台節目廿載,廣告營銷課程講師卻鍾情學習新科技新技術,品牌講故佬一枚,日常為品牌做社交媒體內容行銷,在數碼媒體為品牌說故事!

https://social-stand.com

bernie@social-stand.com

(Powered by WAW Cre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