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金融科技與營銷

社交媒體作訊息交流平台的趨勢

Instagram Bot來了

Facebook年度F8開發者大會公布一系列未來的發展,對市場營銷人員絕對是一件不能錯過的大事。今年的幾個宣布,都圍繞訊息服務。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是開放Instagram的訊息API,意味着Instagram的Chatbot即將來臨。在Facebook上Chatbot的應用已非常流行,在Instagram上的使用,只是遲早的事。隨着近年e C omme r c e的極速發展,配合Cha t b ot查詢回覆,大家可以寄望Chatbot在Facebook上的應用,大可以完整在Instagram上呈現,甚至是更強大。

WhatsApp 商業應用一小步

令一大重點是WhatsApp在商業上的應用,一直落後於同類應用程式。雖然Business Account已經推出,可惜功能一直有限度。今次的大會也有公布功能的加強, 例如在商業帳號與客戶的互動中, 可以提供選項作回覆。獨立觀察WhatsApp在商業的功能是十分有限。不容忽視的是跨平台訊息開放,配合Facebook或Instagram社交媒體平台人流入口,能夠做到協同效應。

建立屬於自己的數碼資產

有開網店的客戶,最近的社交媒體inbox應該都很熱鬧,甚至乎會忙於處理查詢或其他的客戶服務。但除了專注社交媒體,也多了客戶開始察覺,社交媒體雖然方便,也需要建立自己品牌的真正數碼資產,例如用戶的電郵地址,自己的網站等等。隨着品牌發展電子商務,醒覺擁有自己數碼資產的重要,也更明白社交媒體不應過分簡化被視作Own Media,開Facebook Instagram shop方便,也不等同擁有自己的網店和客戶資訊。社交媒體越方便容易提供的功能,營銷人員越需要醒覺如何將商業及營銷的風險分散。

Bernie Wong

Social Stand創辦人

鍾情數碼廣告及內容行銷,自稱社交恐懼又活躍於社交媒體,不愛說話但主持電台節目廿載,廣告營銷課程講師卻鍾情學習新科技新技術,品牌講故佬一枚,日常為品牌做社交媒體內容行銷,在數碼媒體為品牌說故事!

https://social-stand.com

bernie@social-stand.com

(Powered by WAW Cre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