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金融科技與營銷

營銷預算打折, 怎麼辦?

Facebook似是在Creator Studio測試一個Calendar View功能,顯示專頁或賬號過往及排程的內容。Marketers和以內容營銷的朋友,應該對這個Calendar不會陌生,在Facebook未有此功能之時,我們每月不是以為客戶製作這個內容月曆(Content Calendar),去策劃專頁或賬號的內容嗎?客戶大概都會想將月曆排滿,我愛唱反調的,過去試過大刀闊斧建議客戶砍掉一些內容,作為Agency角色說起來有點倒自己米,結果是內容數量少做了,成績卻更好。這一招在近來為新客戶策劃Facebook和Instagram的內容製作時都很受落。畢竟面對不明朗的市場,營銷預算都受影響,Agency主動出手,有哪位客戶不著緊所花的分毫?

改掉營銷「老習慣」

當然不是所有客戶都Cut Budget,也有不少是更聰明的重新安排不同媒體的佈局,往日的主流媒體真的仍是「主流」?還是習慣性投放,怕改變帶來影響而已?最近我見很多「老習慣」都被迫改掉,是一件好事。那位客戶以為排滿內容月曆就是交足功課,我接手時細看內容和的個別表現,重新訂定內容策略、內容訊息和提高製作的質素,結果是內容數量少了,質量高了,然後Fans更喜歡(至少不反感吧)。往日內容多而低質,可能接觸到Fans機會相對高,但低質內容越多機會接觸Fans,其實就越有機會讓fans unlike專頁。很多Fans覺得廣告已經厭煩,低質的,更是零容忍吧!

除了硬料,也要軟銷

有時搜索不同品牌專頁內容,都見集中於產品宣傳,不是價格就是功能。產品資訊需要有,但也不妨為專頁內容月曆加插品牌軟訊息,消費者選擇產品,功能和價格只是其中的考慮因素,現在更會考慮產品來源、製作、營運理念等,這都是在品牌專頁設計內容的好素材。

做多不如更精準

年底幾個新客戶找上我們,愐㥏地告知以有限的預算啟動Facebook的內容營銷。然後一個月左右,已經再討論新年後加碼的數碼營銷推廣。2020大家都苦透了,不敢完全寄望「新一年新氣象」,預算也不如以往般有空間。但更精準的策略,更細膩地執行,少了耗損,在穩守的市況可能更有成積,更有突圍的機會!

Bernie Wong

Social Stand創辦人

鍾情數碼廣告及內容行銷,自稱社交恐懼又活躍於社交媒體,不愛說話但主持電台節目廿載,廣告營銷課程講師卻鍾情學習新科技新技術,品牌講故佬一枚,日常為品牌做社交媒體內容行銷,在數碼媒體為品牌說故事!

https://social-stand.com

bernie@social-stand.com

(Powered by WAW Cre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