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金融科技與營銷

逆市開Online Pop-up Store助提高生意額

我頗喜歡逛商場時,留意那些短期租約的Pop-up Store,可以看到最新的流行焦點,也讓不大變化的商場多點活力。當然,這些短期Pop-upStore,讓一些新品牌可以測試市場,有經驗的品牌也可以「試場」看看該商場人流是否合自己品牌。

這段期間,我的零售品牌客戶一樣面對沉重的經濟打擊。我都建議他們開店,不止是網上開店,是在社交媒體平台上,例如Facebook和Instagram開店,增加曝光率。

有自家網店也一樣行動逆市擴充

好些客戶本身已經有自家網店,甚至也在HKTV Mall等網店平台「上架」,最初他們對我的建議都不明所以。我就會用商場開店做比喻,品牌有自家旗艦店(自己品牌網店),有在其他商場開分店(HKTV Mall上架),如果有其他商場給予免費空間讓你開Pop-up Store,你也會考慮吧。這個開Pop-up Store的概念,就是開Facebook和Instagram Shop了。

為Facebook和Instagram內容加添標籤產品功能

品牌客戶都必有做Facebook和Instagram專頁,但都怕煩少理Facebook和InstagramShop,大多在社交媒體推廣時放上網店URL算罷。其實設定Facebook和InstagramShop不算難,最難是四正的產品照,有網店的大多已有一套,再煩的是把資訊「Copy & Paste」一次。但日後的好處是,每次Facebook和Instagram出Post,也可以在照片中Tag產品,有興趣的客戶就多了途徑了解產品細節。

產品種類多應走精選推介路線

當然,開Facebook和Instagram Shop也得花點氣力管理產品上架下架,無貨的要標示,價錢更新了要update。少貨品種類的,少變化的,問題不大,要是貨品種類過百上千的,我建議精選十件廿件上架作重點宣傳就好。如果認真經營Facebook和Instagram Shop,當然不是「人肉操作」,最正確的是將網店資訊和Facebook和Instagram Shop的資訊以程式連繫,網店更新,就自動為Facebook和InstagramShop更新,Facebook for WooCommerce就是其中可處利以WooCommerce開網店的Facebook Shop同步方案。

不是大品牌專利,小商戶也合用

就算有些小商戶未有自己網店,又擔心未接同網上收費。我也同樣建議先開店再打算,Facebook和Instagram Store沒有規定一定要網上付款,大可以當一個貨架讓潛在客人多個留意到自己品牌產品的機會。客戶要購買,自會留言inbox打電話找到你,要是你有天要為每日收到一千幾百個客戶購買電話而煩腦,再暫緩推廣,先駁通付費系統,盡快理清貨品存倉物品也未遲。小商戶,先花點氣力行動上架吧!

Bernie Wong

Social Stand創辦人

鍾情數碼廣告及內容行銷,自稱社交恐懼又活躍於社交媒體,不愛說話但主持電台節目廿載,廣告營銷課程講師卻鐘情學習新科技新技術,品牌講故佬一枚,日常為品牌做社交媒體內容行銷,在數碼媒體為品牌說故事!

https://social-stand.com

bernie@social-stand.com

(Powered by WAW Cre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