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薛偉傑:將軍澳工業邨建大樓 每層可當「地廠」

【明報專訊】科技園公司宣布,將大埔、元朗及將軍澳的三個工業邨重新命名為「創新園」,同時透露兩座新大樓的進展。

樓底至少6米高 可安裝大型機器

其中,位於將軍澳創新園的「先進製造業中心」(AMC),為全新興建的大樓,樓高7層,每層樓的樓底都至少有6米高,每層樓都可以當作「地廠」(傳統工廈地下)般使用,方便安裝大型機器,這種設計在全世界也少有。

AMC的總樓面面積達108,580平方米,預期明年第二季開始讓租戶陸續進駐,現已租出超過一半。

此外,位於大埔創新園、由舊大樓翻新而成的「醫療用品製造中心」(MARS),會在12月落成,先讓生產醫療或健康產品的公司進駐。MARS樓高4層,總樓面面積18,629平方米,地下那一層的樓底高達14米,2樓的樓底亦有6米高,3樓和4樓的樓底則為3米高。

大埔MARS下月落成 「家得路」進駐生產保健品

家得路集團總裁陳家偉透露,已租到一個位於地下的單位,面積約2萬方呎,將會建立符合工業4.0標準的生產線,預料明年底開始在香港生產部分保健品,代替從美國輸入。除了在本地銷售,還會出口到大灣區,甚至有可能出口至東南亞。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