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日本超級電跑首度來港 下月初亮相汽車博覽

【明報專訊】首屆「香港國際汽車博覽」(IMXHK)將於12月1日至5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據悉,這個涵蓋電動車、混能車及燃油車的大型汽車展,原定2020年中就舉行。但因為新冠疫情關係,而數度押後合共一年多,直至月前才決定在12月初舉行。

靜止到時速96公里只需1.69秒

展覽會將展出逾150部商用車、珍藏車及概念車。屆時更可能有品牌在展覽中舉行新車發布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設計師專區(Designer Zone)展出多部身價合共逾億元的Designer Car,尤其是首次來港展出的日本超級電動跑車Aspark Owl(見圖)。

Aspark Owl擁有4個強大的電動機,總功率達1480kW,總扭矩約2000Nm。其動力幾乎是電動方程式賽車的三倍,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兩倍。它配備64kWh的鋰電池組,續航力達到450公里,最高時速則為400公里。但它最驚人的性能還是加速度,曾經在試車時創下由靜止加速到時速96公里只需大約1.69秒。

有說Aspark Owl初期只會量產50部,至於售價,基本版為290萬歐元(約2585萬港元),顧客可以5萬歐元預訂。據主辦展覽的國際車展(香港)管理有限公司表示,該公司已取得Aspark Owl的香港代理權。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