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展覽重開 七成展商用「替身」參展

【明報專訊】過去兩年展覽業務備受疫情影響的「環球資源」,日前終於在香港重開實體展覽,一口氣在亞洲博覽館合併舉行8個展覽。但環球資源的展覽的參展商一向都有很大比例是內地公司,還有小部分參展商是韓國和台灣的機構。因為出入境隔離耗時的關係,令這些非本地機構的參展意欲大減。

為此,環球資源聘用了一批臨時工,稱為「代參展大使」,代一些不便派人來港的參展商駐守攤位,向參觀者講解產品,讓這些非本地參展商只需運產品來香港。據悉,今次合併展覽大約有130個展位,其中七成都使用「代參展大使」,毋須額外付款。

為了確保每個「代參展大使」都對相關參展商的產品有一定認識,環球資源事先曾安排前者接受後者的網上培訓。此外,該公司利用6個房間,為一些VIP買家和參展商安排了超過100場視像會議。

「替身買手」服務多名買家

至於不能來港的買家,該公司則聘用了「代採購大使」,開着手機鏡頭,實時代他們行展覽搜購產品,以及和參展商對談。這些「代採購大使」本身都是資深買手,要找到合適人選並不容易。該公司這次就只請到兩人「友情客串」,每人每日分時段服務多名買家。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