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薛偉傑:「海藻豬」打入本地飲食業

【明報專訊】海川食品創辦人倪俊華表示,公司2015年開始研究,利用大西洋野生海藻磨粉,加上粟米和豆粕等製成豬飼料。2017年正式和一個本地養豬場合作,包下部分豬欄,請它代為養豬;同時在何文田自由道開設專門店「蒓豚」,出售「海藻豬肉」。

本月再推3款海藻新產品

他表示,將海藻加入飼料的好處是養出來的豬肉,DHA、EPA和微量元素較多,吸引到一些中產顧客。近年,海藻豬肉在其專門店零售外,亦供應給4間食肆和公司飯堂。

但若要進一步增產,就需要和養豬場商議,無法在短時間內辦到。因此,該公司今個月先推出3款也是使用大西洋野生海藻製造的新產品,分別是「益生元」、手工皂和寵物營養補充品。

其中,海藻「益生元」乃益生菌的食物,可以令益生菌在人類腸道內生存較長時間。海藻手工皂則可以讓皮膚吸收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有助去除角質層。而海藻寵物營養補充品有助提升寵物的腸道健康,以及令其毛髮增加光澤,已獲得3間寵物用品店分銷。

至於作為原材料的大西洋野生海藻,則不愁貨源,因為其供應商Nutri-San在冰島和愛爾蘭等無污染海域源源不斷的採集到野生海藻。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