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405nm藍光殺菌不產生臭氧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令紫外光消毒產品的銷量大增。不過,使用紫外光時會產生臭氧,人眼不能直視,運用起來要很小心。因此,韓國的Maltani Corporation近期大力推廣波長405nm的藍光LED消毒燈具。

早在2014年,已經有文獻指出,波長405nm的藍光具殺菌作用。但有關產品大量生產,則是去年才開始。

Maltani表示,第三方檢測機構的測試顯示,其405nm藍光LED燈具可以在30分鐘後殺死99.62%的新型冠狀病毒,在60分鐘後殺死99.99%或以上。相對於紫外光,405nm藍光殺滅細菌和病毒的速度略慢,但有幾個好處,包括不產生臭氧,對眼睛和皮膚比較安全,可以在工作場所較長時間使用,照射過的家具物品的表面也不會老化。

獲安老院及口罩廠採用

Maltani的港澳代理商匯京企業表示,韓國和美國已經有個別醫院採用這種藍光LED燈具,加拿大和美國亦有個別航空公司安裝在客機的洗手間內。至於香港,亦已有10餘個機構用戶,包括學校、安老院、食肆、口罩廠等。

匯京認為,食品廠和空運站更應該安裝這種藍光LED燈具,來處理進口急凍食品的包裝,以防止新冠病毒傳入。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