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港產新冠快速測試獲FDA緊急授權

【明報專訊】相達生物科技表示,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測試產品已於7月底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為大中華區同類產品第一款獲得此授權,亦是亞洲區的第二款。

FDA緊急使用授權的指標作用很強,對於取得訂單有很大幫助。該公司去年11月中開始在香港生產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測試產品,至今年7月底,累積付運約200萬劑。其中逾八成供應本地,近兩成則小量出口至東南亞、日本、中東、非洲等20餘國。

自從7月底取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該公司1個月內接到逾200萬劑新訂單,比之前累積付運量略多。新增訂單大半來自美國機構客戶。此外,有東南亞國家訂50萬劑,緬甸和肯雅亦發出緊急使用授權。該公司預測,稍後可打開加拿大、墨西哥、南美、澳洲、新西蘭等市場。

為應付未來每月數百萬劑的訂單,本地廠房準備短期內增加員工1至2倍。此外,該公司上月在深圳增設一間廠房,並強調其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測試產品準確率達96%,檢測Alpha、Beta、Gamma、Delta等變種病毒,準確率也不會被拖低。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