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智能充氣泵一機多用 駕車運動人士恩物

【明報專訊】對於駕車人士來說,隨車帶備一個性能好的充氣泵,真的非常重要。因為若車胎漏氣,而本身又不懂得換胎,或者時間和環境不容許你自行換胎或慢慢找車房換胎,充氣泵就可以發揮應急作用。而且,近期推出的充氣泵相當智能,平時也可以用來檢查胎壓,有備無患。例如,「倍思」(Baseus)的「能量泵」CRCQB02的體積「140.2毫米 x 78.2毫米x 42.6毫米」,重610克。

它充滿電後,大約可以為9條汽車輪胎,或17條電單車輪胎,或8條單車輪胎,或54個5號籃球充氣。而且,因為其機身採用雙面進氣設計,所以充氣速度也比舊款同類產品快速。與該公司的舊型號相比,它的體積縮小了36%,性能卻提升40%。

自動檢測胎壓 不會過度充氣

「能量泵」內置智能感應晶片,接通車胎瞬間,即會自動檢測和顯示胎壓(可選擇4種單位)。若胎壓在正常範圍內,便毋須充氣。若胎壓低於正常範圍內,才需要充氣。它已經預先設置了標準的胎壓,用戶按一下鍵,它便會對車胎充氣。當達到預設值後,就會自動停止,不會出現過充問題。當然,若用戶有需要,亦可以自行調整預設的胎壓數值。除了駕車和打波用得着之外,用來充水泡、浮牀、橡皮艇以及家中的充氣家俬,也非常方便,可以大幅節省時間。「能量泵」零售價約300多元。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