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半導體製冷降溫快 「掛頸式冷氣機」售價近千元

【明報專訊】夏季天氣悶熱,令人在戶外時苦不堪言。但傳統的USB充電隨身風扇和噴霧風扇性能已見頂,不太能夠滿足一些消費者。近期,就有一些公司推出使用「半導體製冷技術」(Peltier Effect)的隨身裝置。在新鮮感和宣傳包裝得宜之下,毛利相當可觀。

例如,TORRAS的Coolify就以「掛頸式冷氣機」來宣傳,在網絡上「人氣」高企。Coolify乃讓用戶掛在頸上使用。它在接觸用戶後頸的位置設有一片金屬片,透過半導體製冷技術,這片金屬片可以在瞬間最多降溫12度,令用戶後頸感覺涼快。(當然,用戶的熱量亦會令金屬片的溫度逐漸回升。)

內藏高速風扇備36排氣孔

此外,它還內藏了高速風扇,可以將涼風帶到兩側共四排的36個排氣孔,約七成涼風向上噴出,為用戶面部降溫;約三成涼風則向下噴出,為用戶身軀降溫。

Coolify的體積約為「174 x 215 x 58毫米」,重350克,有黑白兩種顏色。它內置4000mAh的電池,充滿電約需2.5小時。零售價約948元,多間網店和實體店都有售,包括weareready.hk的網店、概念店及崇光專櫃。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