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營商智慧 > 行銷新意思

銀離子抗菌貼膜 以耐用招徠

【明報專訊】因為新冠疫情,很多零售和服務業者都會在其門市內噴上抗菌塗層。VBF公司則推出一種抗菌貼膜,號稱比噴塗服務更耐用。VBF表示,它的「納米固態銀離子抗菌貼膜」,乃是在工廠內使用「物理氣相沉積技術」(PVD),在PET等透明膠膜表面沉澱積累形成一層均勻緊密的納米銀離子物料,與膠膜牢固地結合。

VBF稱,「納米固態銀離子抗菌貼膜」可以照常清潔,一般稀釋的梘水、清潔劑、酒精、漂白水都不會影響其抗菌功效,只要不使用強鹼性或強酸性的清潔劑,以及避免用硬物刮它的表面,就非常耐用。若貼在桌面和櫃位,可以使用6個月才更換;小心使用的話,更可以超過一年。若貼在隔板上,更可以使用兩年。若貼在玻璃門上,亦可以使用3至6個月。

黃大仙籤筒也使用

據悉,VBF透過與代理商天比廣告合作,近幾個月吸引了不少商場、商廈、辦公室、醫務所、幼稚園等使用其「納米固態銀離子抗菌貼膜」。黃大仙嗇色園的辦公室和超過250個竹籤筒(圖1),亦在今年初貼上這種抗菌貼膜。

VBF表示,如果商戶只是簡單地貼於門柄或玻璃門,可以在price.com.hk購買,每套10片售價200多元,每片面積150×250毫米。若商戶需要訂製服務,包括度尺、印上公司商標、上門安裝等,則可以聯絡天比廣告。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