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迪士尼後人呼籲抵制迪士尼

【明報專訊】一直推動收入平等、已故迪士尼公司創辦人之一羅伊•迪士尼(Roy Disney)的孫女阿比蓋爾•迪士尼(Abigail Disney),呼籲遊客抵制迪士尼(美:DIS),助工人爭取權益。她說:「不要把錢花給那些剝削員工的公司,如果你覺得(去迪士尼樂園)旅行不能反映你的價值觀,你真的不需要去。」

阿比蓋爾也認為迪士尼近年像「剝削員工」一樣「剝削顧客」,把「價格提升到荒謬的水平,對漢堡等收取令人難以置信的價格」。她說,這也是亞馬遜(美:AMZN)、沃爾瑪(美:WMT)和麥當勞(美:MCD)的問題,但消費者擁有比CEO更大的權力,就是「不把錢花給做錯的公司」。

迪士尼家族目前對公司持股低於3%。阿比蓋爾一直批評迪士尼普通員工的薪酬和工作條件過低,並批評前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的薪酬「瘋狂」。2018年,艾格的收入是迪士尼員工工資中位數的1400倍以上。

卜戴倫作品版權售予Sony

此外,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美國殿堂級歌手卜戴倫(Bob Dylan),將所有錄音作品的版權出售給Sony Music。Billboard估計,卜戴倫的唱片價值2億美元以上,每年可產生1600萬美元收入。

(綜合報道)

[國際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