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被問通脹挫選情 拜登未熄咪爆粗罵記者

【明報專訊】美國通脹率近期逼近40年高位,令美國民眾怨聲載道。霍士新聞記者杜西(Peter Doocy)周一晚在白宮新聞發布會散場之際,向美國總統拜登高聲問道:「你認為通脹是中期選舉的政治負擔嗎?」這提問似惹怒拜登,他爆粗回應道:「真是狗娘養的蠢貨(What a stupid son of a bitch)。」由於拜登尚未關掉現場的收音系統,在場人士聽後嘩然。

拜登在這場發布會介紹白宮抗擊通脹的努力,並抱怨記者的提問都是關於美俄衝突後,杜西就高呼有關通脹會否影響選情的問題,令誤以為關了麥克風的拜登破防。拜登當時語帶諷刺地說:「不,那是一筆巨大資產,還有更多通脹。真是狗娘養的蠢貨。」

杜西以往也經常在發布會高聲提問,試圖令拜登措手不及。杜西稱事發約一小時後,拜登致電給他說:「老友,那不是針對你說的(It's nothing personal, pal)。」翻查白宮官方網站,拜登爆粗的說話已被抄錄成文字存檔。

(綜合報道)

[國際金融]